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只专打独角兽基金下周集体发行

2018年06月08日 08:56    来源: 北京晨报    

  封闭期三年,每半年开放申购一次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王洁)“独角兽”们就要集体回归了,公募基金们也是铆足了力气整齐代售。6月6日,专打独角兽的6只基金产品集体获得批文。昨天,南方、华夏、易方达、嘉实、汇添富、招商这6家基金公司同时发布产品公告,下周同时发售。

  据悉,南方、华夏、易方达、嘉实、汇添富、招商基金,单个基金产品募资规模的上限全部为500亿元。这意味着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总发行额度可达3000亿元。此外,这些基金封闭期三年,封闭期内每半年开放申购一次,不办理赎回。但基金产品生效6个月后,将在交易所上市,投资者可将场外份额转至场内后上市交易。

  分析人士表示,这些独角兽基金可投资以IPO、CDR(中国存托凭证)形式回归A股的科技巨头,普通投资者可以通过战略配售基金成为知名科技企业的战略投资者,享受和全国社保、养老金等机构同等的配售优先权。

  比如今天将上市的工业富联(601138),在IPO阶段就引入了战略配售。其初始战略配售份额达30%,20家战略投资者共认购了81亿元,配售对象包括大型国企、大型保险公司和国家级投资基金等。

  而在新股发行期间,战略配售额度是独立于网上配售、网下配售比例单独计算的。通过战略配售可以以更高概率获配优质公司股票,战略配售股票限售期为12个月。因此,战略配售基金在参与创新企业战略投资时可优先参与,从打新角度而言,将拥有100%中签率。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只专打独角兽基金下周集体发行

2018-06-08 08:56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