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粮信托“将帅”齐换 新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

2018年05月19日 07:4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闫晶滢

  日前,北京银监局网站信息显示,北京银监局核准孙彦敏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并要求其在核准任职资格之日起3个月内到任履行职责。

  据悉,孙彦敏现年51岁,此前曾在中粮系统内任职多年:2002年5月份至2013年3月份任中粮财务总经理;2013年2月份至2018年2月份任中粮集团财务部总监;2009年7月份起兼任中粮信托董事。今年2月份,中粮信托第三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同意邬小蕙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由孙彦敏继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此外,中粮信托官网日前发布的《关于变更总经理的公告》显示,原总经理辛伟不再担任该职务,公司董事会将尽快选聘新任总经理。在新任总经理上任之前,指定公司现任副总经理陈德彪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

  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中粮信托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27亿元,同比增长52.5%;实现净利润4.96亿元,同比增长30.87%,增速可谓惊人。从收入结构来看,其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4.82亿元,占比42.77%;投资收益3.79亿元,占比33.63%;利息收入2.2亿元,占比19.54%。另外,中粮信托2017年管理信托资产1952.55亿元,同比增长37.72%。

  目前,中粮信托注册资本为23亿元,在行业内排名中下游水平;其股东分别为:中粮资本持股76.01%、蒙特利尔银行持股19.99%,中粮财务持股 4%。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中粮资本正在谋划“曲线上市”,与此前完成“曲线上市”的中航信托、昆仑信托等信托公司类似,预计今后中粮信托也可能迎来大笔增资“红包”。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