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牛基金经理掌舵 银华基金打造混改布局精品

2018年05月08日 12: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国企改革纵深推进,混改行情将进入战略布局期。近期,由银华基金基本面研究投资事业部负责人、执行总监贲兴振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混合型基金——银华混改红利灵活配置型基金(基金代码005519,以下简称“银华混改红利”)已于4月19日起公开发行。贲兴振作为金牛基金管理人,实力突出业绩出色,如此“豪华”配置显示了银华基金对银华混改红利基金的信心,将为投资者打造混改布局精品。 

  据悉,银华混改红利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贲兴振,具有长达12年的公募基金投研从业经验,管理能力优秀,历史业绩出众。根据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13日,贲兴振曾管理过的4只偏股型基金产品,按规模加权拼接的累计收益为162.10%,相较同期沪深300指数的表现,获得了127.48%的超额收益,在海通证券强股混合型基金中的排名为27/305。此外,贲兴振于2016年荣获“最具人气金牛基金经理”,由他管理的基金也曾获“三年期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和“五年期偏股混合型金基金奖”。 

  根据目前发改委、国资委已推出三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示范项目看,其涵盖了中央企业和部分地方国企,实现了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七大重要领域全覆盖,并延伸到国有经济较为集中的一些重要行业。 

  对此,贲兴振认为,“混改政策从2013年开始发酵,至今已经完成了从热点发酵、政策制定、有序等待、专题突破等几个阶段。随着三批试点企业的公布,混改已经进入了实践突破的重要阶段。在整个主题的发酵过程中,主题对应的红利股都有过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如果能适时把握这些热点机会构建混改主题策略,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 

  贲兴振表示,银华混改红利基金的股票仓位范围为0-95%,攻守相宜。银华混改红利基金将立足产业的研究和思考,以上市公司内在价值变化为基础,在考虑安全边际、追求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获取超额收益,重点把握企业半年以上的投资机会,力争最大限度享受“时间的攻瑰”复利。同时,银华混改红利基金将重点投资三个方向:具备资源、渠道等竞争优势但受制于公司体制,导致企业竞争优势无法得到完全发挥的国企标的;本身机制灵活,具备竞争优势但受限于资源,企业业务开拓受到一定程度的压制,且有望或已经得到国有资本助力的民企;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混改的国企,包括激励机制改善或引入民企资本的国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