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期货交易所修订结算细则

2018年05月04日 07:2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5月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发布并实施新修订的《上海期货交易所结算细则》。

  本次修订,主要是增加当日结算价的计算方法。新修订的《上海期货交易所结算细则》规定,某期货品种新上市合约挂盘前一交易日闭市时,该期货品种所有合约在当日均无成交且无持仓的,该期货品种所有合约的当日结算价以新上市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基础确定。

  针对本次修订内容,上期所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市场参与各方的意见,相关市场参与各方普遍认为,修订方案有效地解决了期现价差较大的问题,对于市场功能发挥和风险管理都有进一步推动作用。(刘 琪)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