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对5家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上市公司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2018年05月02日 19:1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2日讯 据深交所消息,4月27日晚间,*ST华泽、康达尔、山东地矿、凯迪生态、千山药机等五家公司披露无法在限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公告。对此,深交所在第一时间启动对前述五家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的纪律处分程序,并提请立案稽查。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监管红线”。《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均对定期报告披露期限作出了严格规定,深交所对上市公司“触碰红线”的行为一贯从严监管、绝不姑息。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对于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的情形,*ST华泽、康达尔、山东地矿、凯迪生态的股票自5月2日开市起停牌;停牌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的,相关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两个月内仍未披露的,相关股票将被实施暂停上市;被实施暂停上市后两个月内仍未披露的,相关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千山药机的股票于5月2日停牌一天;6月30日前仍未披露年度报告的,公司股票将被实施暂停上市;被实施暂停上市后一个月内仍未披露的,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