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华翔股价腰斩黑嘴乱舞 平安证券定价33中银国际喊35

2018年05月02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日讯(记者 魏京婷) 宁波华翔(002048.SZ)4月26日发布一季报,当日股价跌停。4月27日该股股价再次大跌7.55%,盘中最低跌至13.20元,与2017年11月13日创出的27.99元的最高价相比,最大跌幅达52.84%,5个多月时间股价已经“腰斩”。 

  宁波华翔一季度营收下滑,业绩大跌超4成。一季报显示,2018年1-3月,宁波华翔实现营业收入32.19亿元,同比减少11.93%;实现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减少45.6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111.79万元,同比增加10.66%。 

  

  潮水退去,方见裸泳者。在去年宁波华翔股价高点时,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诸多券商大佬都纷纷唱多。平安证券在三份研报中都给予宁波华翔33元的目标价,而中银国际证券在两份研报中给予宁波华翔35元的目标价。 

  2017年10年27日,中银国际证券给予宁波华翔35元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该份研报名为《宁波华翔:业绩符合预期,增发获批前景看好》,分析师朱朋。中银国际证券研报称,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是公司主要客户,均将迎来SUV新品周期,公司有望大幅受益。未来随着募投热成型等项目陆续投产,以及德国华翔经营改善,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此外公司在碳纤维、自然纤维、铝材等汽车轻量化领域全面布局,在汽车电子等领域大力拓展,发展前景看好。 

  2018年1月15日,中银国际证券再次给予宁波华翔35元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该份研报名为《宁波华翔:受益大众新品周期,布局轻量化前景看好》,分析师朱朋。中银国际证券研报称,大幅受益大众新品周期。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是公司前两大客户,2016年收入占比分别高达16.2%和12.1%。两大车企都将迎来SUV新品周期,公司有望大幅受益。公司拟募投热成型零部件等项目单车价值量及利润率均较高,产品陆续投产有望逐步贡献业绩,并推动公司利润高速增长。 

  2017年9月8日,平安证券给予宁波华翔33元目标价,“强烈推荐”评级。该份研报名为《宁波华翔:最受益大众新周期的高端内饰龙头》,分析师王德安,余兵。平安证券研报称,公司是国内优秀的内外饰件供应商,配套大众、宝马、奔驰、通用等国内外优质主机厂,通过近十年持续的外延并购,公司产品线不断延伸,产品种类不断丰富,市场空间不断做大。具体到细分产品领域,公司不断汲取外资技术优势,增强自身研发实力,通过优秀成本和质量管控整合优质资产,拓展下游客户配套关系,增强拿单能力,提高市场份额,争做细分领域领导者。旗下主要利润贡献参控公司近4年净利润复合增速都超过40%,成长速度远超行业,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受益于客户拓展份额提升,业绩仍有望继续维持高增长。 

  2017年10月9日,平安证券再次给予宁波华翔33元目标价,维持“强烈推荐”评级。该份研报名为《宁波华翔:参与尼桑电池收购、新能源布局再进一步》,分析师王德安,余兵。平安证券研报称,公司在专注于内饰件领域的同时,也在积极布局轻量化和新能源业务,在动力电池连接线、冷却系统、轻量化壳体等产品已有技术储备。AESC为日产动力电池供应商,为全球动力电池巨头,产品一致性和可靠性经历日产leaf长时间验证。预计AESC未来将在国内新建工厂,扩大美国、英国、日本产能,此次合作将加深公司对电池产品的理解程度,加快相关产品量产速度,为公司长远布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7年10月25日,平安证券三度给予宁波华翔33元目标价,维持“强烈推荐”评级。该份研报名为《宁波华翔:显著受益大众新品周期、新品拓展值得期待》,分析师王德安,余兵。平安证券研报称,公司下游配套客户优质,包括大众、宝马、奥迪、奔驰等著名主机厂商,其中南北大众占国内业务收入占比估计在50%以上,明后2年有望受益于大众新品周期和奔驰新平台业务配套,收入增速将会超越行业。德国华翔由于产品良率和奔驰平台前期投入较大导致亏损,随年底到明年1季度奔驰平台产品量产,主机厂补贴发放,德国华翔亏损情况预计好转,2018年或将迎来减亏。 

  2017年10月25日,中信证券给予宁波华翔31.5元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该份研报名为《2017年三季报点评:三季报超预期,新能源提估值》,分析师陈俊斌。中信证券研报称,两线作战,国内业务受益一汽大众车型新周期增长确定,海外业务经营改善明年有望大幅减亏。公司是一汽大众的核心供应商,一汽大众也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2016年占收入的16%)。一汽大众明年开始将陆续投放23款新车型,包括多款主流价格区间的SUV车型,预计将助力销量从目前的200万辆左右提升到2020年的300万辆。公司现已拿到所有SUV车型的订单,需求增长确定性高。海外业务顺利搬迁到罗马尼亚,目前产品良品率已经环比改善,并且收到客户大额补贴,亏损改善。预计明年随着经营效率进一步提升,全年减亏可期。 

  2017年12月4日,中信证券将宁波华翔目标价下调至30元,维持“买入”评级。该份研报名为《参与三环集团改制,看好客户业务协同》,分析师陈俊斌。中信证券研报称,公司是一汽大众车型新周期的全面受益者,并且新品热成型业务开始贡献业绩。公司是一汽大众核心供应商,一汽大众也是公司第一大客户,预计收入占比在25%左右。现在开始到2020年左右,预计一汽大众将投放多款SUV重要车型,实现销量从200万级别向300万级别跨越。公司已经进入一汽大众所有SUV供应商,将是一汽大众车型新周期的全面受益者。此外,业务方面公司重点投入的热成型业务已经进入贡献业绩的周期,预计2017年两条线达产,2018年5条线,2019年8条线,每条线应收2亿元左右,优先享受热成型市场初期的高盈利。 

  2017年10月25日,中金公司给予宁波华翔30元目标价,维持“推荐”的评级。该份研报名为《新产品+新车型,增长依然可期》,分析师奉玮。中金公司研报称,新产品叠加新车型,驱动业绩增长。公司主要客户一汽大众即将进入强产品周期,公司未来两年将投产的订单涉及17款新车型。而新产品方面,公司的热成型项目已建成6条产线,计划8条生产线全部达产可贡献20亿的年收入。相比冷冲压业务,热成型项目技术壁垒较高,盈利能力较强,按照30%毛利估算,项目完全达产后将贡献6亿边际毛利增量,成为公司又一增长点。 

  2017年9月13日,申万宏源在研报中称,根据同行业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17年20倍估值,对应目标市值179亿,给予宁波华翔“买入”评级。以宁波华翔6.26亿总股本计算,中国经济网记者计算目标价为28.59元。该份研报名为《宁波华翔:百炼成钢,起翼远翔,47%的上涨空间》,分析师蔡麟琳。研报称,过去11年年化37%的收入、利润增长,增长持续性强。供应南北大众+奔驰宝马+特斯拉,收入、利润来源稳定,优秀的内外饰供应商。公司自2005年上市以来,营业收入从3.91亿元到2016年的125.06亿,归母净利润从0.22亿到2016年的7.14亿,尤其自2011年乘用车整体行业增速中枢(10%左右)下移以后,公司仍然能保持37%的增长,足见其持续超越行业的成长性。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大众、宝马、奔驰、捷豹路虎、特斯拉等中高合资品牌,利润来源增长稳定。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