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量化驱动基金发行

2018年04月24日 06: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欧基金旗下的中欧量化驱动混合型基金正式发行。该基金将由中欧量化投资策略组负责人曲径管理。据悉,由中欧量化投资策略组构建的量化多因子模型包括基本面因子、动量情绪因子及分析师因子等三大核心部分。其中,基本面因子可用于优选公司,即通过对公司估值、成长性及治理结构三维度的综合考量,寻找出较优秀的上市公司。动量情绪因子和分析师因子则分别用于判断标的买卖时点及发掘事件性投资机会。

  曲径表示,从当前量化模型的信号来看,近期市场波动率及风险偏好相对较高。从大小盘风格驱动方面来看,目前中小盘标的的相对估值仍处于历史区间下沿,安全垫较高,结合其未来的盈利增速,增幅或值得可期。资料显示,曲径拥有11年海内外量化投资经验,曾任美国千禧基金量化投资经理。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由她管理的多只基金产品今年以来取得了出色的投资回报,排名均列同类基金前1/4。其中,中欧数据挖掘今年以来超额收益明显,业绩远超同类平均及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主要指数。(李良)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