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正海磁材收购资产未完成业绩承诺

2018年04月18日 09:37    来源: 经济导报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正海磁材(300224)收购的上海大郡动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在其业绩承诺的第三年,却遭遇了未完成承诺的“尴尬”。

  16日晚间,正海磁材披露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92亿元,同比下降24.89%;实现营业利润-7033.60万元,同比下降138.06%;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46.78%。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14.43万元,同比下滑115.83%。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造成正海磁材业绩下滑的不利因素中,便包括其于2015年收购的上海大郡。

  2015年1月20日,公司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向明绚新能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郡沛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上海大郡81.53%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宜。彼时,补偿义务人明绚新能源和上海郡沛承诺,上海大郡在利润承诺期间净利润为,2015年承诺扣非后的净利润2000万元,2016年承诺扣非后的净利润3500万元,2017年承诺扣非后的净利润5000万元。

  在2015和2016年度,上海大郡均完成当年度业绩承诺。然而,2017年,上海大郡扣除对员工实施股权激励而产生的激励费用及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70.42万元,与承诺的5000万元净利润差距明显。

  对于上海大郡未实现业绩承诺的原因,正海磁材解释称,“在新能源汽车补贴逐年退坡的情况下,上海大郡受到了来自下游整车企业的成本压力的倒逼,叠加上游相关钢铁、铜、功率模组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上海大郡的产品售价和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均出现大幅下降。”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