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鳌时间”10只海南股创年内新高

2018年04月10日 07:2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4月8日至4月11日,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总结改革开放成功经验,展示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前景。海南将成为改革先锋,在政策助力下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再度吸引市场的关注。

  资本市场上,海南主题投资热度随之升温,以海南瑞泽、京粮控股、海峡股份、钧达股份、双成药业、神农基因、海南橡胶、广晟有色、海南高速等为代表的海南板块成份股股价均出现连续上涨,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览海投资、大东海A、钧达股份、双成药业、海南椰岛、海马汽车等个股联袂涨停,广晟有色(9.25%)、新大洲A(7.39%)、海峡股份(6.93%)、中钨高新(5.84%)、神农基因(5.29%)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钧达股份、双成药业、海峡股份、神农基因、海德股份、海南高速、海航创新、海南橡胶、海南瑞泽、罗牛山等10只个股昨日股价均创出年内新高,强势凸显。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海南板块中,共有11只成份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2434.3万元。其中,8只成份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大东海A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8644.56万元,海马汽车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6536.51万元,韵达股份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5000万元以上,达到5401.53万元,其他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还有:新大洲A(2657.36万元)、广晟有色(2568.08万元)、海南椰岛(2334.56万元)、双成药业(1815.20万元)、览海投资(1643.97万元)。

  事实上,除了区域大庆主题本身市场演绎规律之外,基于海南特殊的区域定位、经济及人口发展阶段,以及2018年最重要投资主线——改革开放,海南板块有望演绎成季度级别的“黑马”主题,这一观点已被越来越多的机构所认可。

  在投资标的选择方面,东方证券看好基建生态、旅游娱乐、交通运输等三大方向。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政策支持和“多规合一”等一系列改革的推进将会带来较大的变化和影响,推荐积极布局园林环保业务,转型大生态,提前布局海南游轮和赛马项目的海南瑞泽;建议关注积极转型“地产+大健康+大旅游”的海南高速;融合如家,引入携程,同时拥有三亚南山景区运营权的首旅酒店;以及有意进军赛马行业的罗牛山;海南客滚运输龙头企业,积极拓展西沙航线的海峡股份和海南主要的客运企业海汽集团。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