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家乐跌停杠杆玩家汇垠系亏6亿 陕国投云南信托惨亏

2018年04月04日 10:17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 今日,万家乐封死跌停,报7.82元。从4月2日复牌以来,万家乐股价一路下跌。复牌当日,万家乐股价盘中跌停,次日收盘跌停。

  2016年3月,“汇垠系”旗下的蕙富博衍耗资15.5亿元,通过协议受让股份入主万家乐。蕙富博衍入主万家乐的成本为每股12.92元。按今天万家乐跌停价7.82元计算,“汇垠系”亏损6.12亿。

  “汇垠系”曾仅以102万元的“代价”拿下汇源通信、融钰集团、万家乐三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不过,2016年四季度开始,监管部门加大了对“杠杆收购”的问询力度。2016年12月,深交所向融钰集团下发问询函,重点问询汇垠日丰的资金来源、控制权安排等。2017年5月22日,深交所公司部向万家乐下发关注函,追问“汇垠系”资金来源。

  因此,“汇垠系”杠杆收购A股,退意渐浓。如今,“汇垠系”已“放弃”汇源通信、融钰集团的控制权,执掌的上市公司仅剩万家乐。

  今年1月30日,万家乐开始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情况。万家乐拟向董事长陈环购买其持有的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浙江翰晟40%股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4月2日,万家乐复牌,并称在复牌后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及根据相关规定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截至2018年1月29日,万家乐前十大股东中,有五只信托。分别为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陕国投·聚宝盆20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苍穹3号单一资金信托、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长安信托·长安投资575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中国民生信托·至信254号歆玥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光大信托·汇金20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持股比例分别为3.38%、3.03%、2.61%、1.94%、1.53%。

  这五只信托均在2017年进入万家乐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其中,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苍穹3号单一资金信托、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长安信托·长安投资575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是2017年一季度进入,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陕国投·聚宝盆20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中国民生信托·至信254号歆玥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2017年二季度进入,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光大信托·汇金20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在2017年四季度进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万家乐跌停杠杆玩家汇垠系亏6亿 陕国投云南信托惨亏

2018-04-04 10:1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