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宇通客车:受新能源政策影响 去年净利润下滑22.62%

2018年04月03日 08:4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上交所上市公司宇通客车(600066)昨日晚间披露2017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32.22亿元,同比下降7.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29亿元,同比下降22.62%。公司拟每10股派息5元(含税),共计分配股利11.07亿元,占净利润的35.38%。

  年报指出,受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影响,客车行业需求出现了大幅下滑,行业整体销量同比下降了13.9%,公司部分指标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但好于行业整体水平,并继续领跑客车行业。报告期内,公司全年累计实现客车销售 67268辆,同比下降5.24%。

  报告称,公司大中型客车的产销量稳居行业第一,龙头地位稳固。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2017年行业大中型客车销量前5名的市场占有率为71.8%,比2016年增加1个百分点,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并居于较高水平。其中,宇通客车2017年大中型客车总销量59,396辆,总体市场占有率35.4%,行业排名第一。

  宇通客车表示,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乐观,国内方面,新能源客车逐渐得到市场认可,发展趋势已不可逆转。未来几年,随着新能源客车逐渐向中小城市渗透,新能源产品需求将进一步释放,新能源客车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出口方面,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推广新能源车,凭借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成熟的市场推广经验,中国新能源客车将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凸显优势。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