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船王”任元林二度举牌瑞丰高材

2018年03月30日 07:2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3月29日,瑞丰高材(300243,SZ)发布公告称,江苏瑞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瑞元)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买入公司股份249.53万股,加上此前江苏瑞元一致行动人任元林等持有的股票,江苏瑞元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达到10%。

  江苏瑞元此次增持的均价为11.5元/股,任元林是江苏瑞元的实控人。江苏瑞元的其余一致行动人李梦珠是任元林的外甥女,陈丽君为任元林之妻。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瑞元此次增持之前,江苏瑞元、任元林、李梦珠和陈丽君分别持有瑞丰高材4.51%、3.54%、0.57%和0.18%的股权。此次增持后,江苏瑞元持有瑞丰高材股份比例升至5.71%,加上其余3人的股份,合计持股达10%。这也是任元林等在5个月内对瑞丰高材的二度举牌。

  公开资料显示,任元林是扬子江船业的董事长,业内有“造船大王”之称。

  根据扬子江船业官网显示,公司是集造船及海洋工程制造为主业,金融投资、金属贸易、房地产和航运及船舶租赁为补充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总资产超过630亿元人民币。

  此外,工商资料显示,江苏瑞元成立于2017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叶卫春,股东包括泰兴市力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元投资,持股60%)和江阴新暨阳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持股40%)。而力元投资的大股东为任元林,后者持有力元投资的股份比例达70%。

  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任元林早在一年前就介入了瑞丰高材。在2017年11月19日晚间瑞丰高材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书显示,江苏瑞元构成举牌公司的时间为11月16日,当天其通过大宗交易,以12.98元/股的价格买入瑞丰高材0.716%股份,从而与一致行动人任元林、陈丽君和李梦珠一道,共计持有上市公司1034.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这也是任元林等首次举牌瑞丰高材。

  不过,早在瑞丰高材2017年一季报中,任元林就首次现身股东榜,持股数量865.7万股,占比4.2%,为第五大流通股东。至2017年三季度末,持股数量为731.7万股,占比3.54%,仍为第五大股东。

  事实上,近年来任元林陆续布局了多家上市公司。

  由任元林控制的元力投资此前参与了ST保千里的重整,在ST保千里2017年三季报中,元力投资子公司江阴市金凤凰投资仍持有保千里1.97%的股份。任元林还出现在双象股份2017年一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并在一季度和二季度之间对双象股份有所增持,三季报中消失不见。

  此外,任元林还是苏利股份前十大股东之一,任元林买入了苏利股份80.49万股,持股比例0.54%。任元林还通过江苏恒元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中泰桥梁3.01%股份。

  对此,券商行业分析师吕宏对记者说,“任元林以及其控制的扬子江系,早已布局了多家上市公司,所以二度举牌瑞丰高材后,很有可能继续举牌,增持瑞丰高材的股份。”

  同时,记者就相关事宜致电瑞丰高材,公司称,举牌是因为对瑞丰高材未来发展的看好,未来有可能会继续增持其股票。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