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控互动复牌大跌四成 重仓基金单周跌逾12%

2018年03月21日 08:01    来源: 新浪    

  证券时报记者 丁汀

  富控互动自3月12日复牌以来,连续4个一字跌停,截至3月20日,复牌以来累计下跌超过40%。受此影响,相关重仓的基金“受伤”不轻,其中跌幅最深的基金单周跌幅已超过12%。

  作为一家主营业务为游戏研发和运营的公司,富控互动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去年11月16日起停牌,今年3月12日复牌之前,公司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因其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重组被告终止。此外,实控人所持有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

  利空消息下,上周一富控互动复牌后,连续4天一字跌停,截至3月20日收盘,其股价从停牌前的19.42元一路狂跌至11.48元,跌幅逾40%。

  公开信息显示,富控互动中有不少机构投资者。据公司去年12月2日公布的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前股东情况公示,截至2017年11月15日,富控互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多家信托公司旗下产品的身影。譬如第三大流通股东——中融国际信托旗下证赢179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富控互动2502.3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4.35%;陕国投旗下陕国投聚宝盆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637.57万股,占比1.11%;此外,渤海国际信托共有四个信托计划现身,合计持有2108.76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3.66%。

  除了信托计划,证券时报记者亦发现有多只公募基金持有该股。而从最近基金净值表现看,部分基金被“深套”其中,净值缩水严重。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有4只公募基金持有富控互动,其中两只还分别将其作为第一大和第二大重仓股,持有市值占净值比例分别高达9.31%和7.49%。结合该股复牌后基金净值表现,除了其中1只基金已于今年2月12日清盘,另外3只期间净值均出现连续多日不同程度的下跌。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跌幅最深的基金,自3月12日以来净值一路下挫,单日跌幅分别为1%、3.61%、3.31%、2.97%和2.41%,短短5天之内,净值跌幅高达12.62%,亏损严重。但根据最近几天基金净值情况看,上述3只基金已经先后转跌为升,或已相继“出逃”。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历史上也有很多基金重仓高位停牌股,净值受到影响的案例,譬如神雾环保、神雾节能、ST八钢等。

  “本想着重仓有重组预期的个股,坐享其复牌后的连续涨停,但是资产重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在押不中宝的情况下,基金公司可能面临‘骑虎难下’的情况,对基金净值伤害也较大。尤其是当基金规模缩水,使得停牌股的净值占比出现大幅被动提升的时候。”该人士提醒,由于重组股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要远离那些豪赌重组股的基金,以免自尝苦果。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