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九成投资者对今年股市中性偏乐观

2018年03月15日 07: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兴亮

  深交所14日发布的《2017年度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目前中小投资者占比依然超过七成,新入市投资者呈年轻化趋势,价值投资者明显增多,九成投资者对今年股市持中性偏乐观态度。

  报告显示,2017年,证券市场仍以中小投资者为主,证券账户资产量低于50万元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占比75.1%,较2016年下降约2个百分点。2017年新入市投资者中,25岁以下投资者占比28.2%,30岁以下投资者占比55.8%,新入市投资者年轻化趋势较为明显。

  投资者知识水平总体显著提高,投资理性程度总体增强,越来越多投资者开始接受并逐步形成价值投资理念。调查显示,价值投资类首次超过趋势类和短线交易类,成为投资者占比最高的投资风格类型。

  对于2018年股市,投资者信心总体向好。39.0%的投资者倾向乐观,较上年增加10.8%;51.1%的投资者持中性态度,较上年减少5.9%;9.9%的投资者表示悲观,较上年减少4.9%。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交所:九成投资者对今年股市中性偏乐观

2018-03-15 07: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