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控互动三跌停套牢多家机构 陕国投前海基金深陷苦海

2018年03月14日 11: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今日,富控互动(600634)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跌停,截至发稿时股票报14.16元,跌幅9.98%。去年11月15日,因策划重大资产重组富控互动停牌,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技集团”),拟将中技集团100%股份以协议方式转让给中商云南。

  因富控互动复牌后的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上交所要求公司回复股价波动原因。今日,富控互动公告表示,除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技集团大股东颜静刚被证监会案调查、涉及诉讼、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以及拟转让中技集团股权等相关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富控互动股价异常波动的重大信息。

  另外,富控互动还披露了公司目前涉及诉讼及民事裁定的情况。富控互动作为被起诉方,共涉及四宗诉讼纠纷,累计涉及诉讼及裁定本金3.25亿元。

  其中,因起诉方湖北永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诉讼前财产保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颜静刚、梁秀红、中技集团、上海富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中技资源有限公司、河南中技桩业有限公司、湖北中技桩业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 2.89 亿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财产。

  富控互动的前身为ST澄海,2013年颜静刚旗下一家主营业务为传统预制混凝土桩的公司借壳实现上市,ST澄海随后剥离传统业务进军互联网文娱行业,更名为富控互动。

  截至去年11月15日停牌前,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融-证赢179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富控互动2502.3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4.346%。陕国投·聚宝盆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637.57万股,占比1.107%。

  另外,渤海国际信托共有四个信托计划进入富控互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合计持有2108.7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3.662%。

  基金持仓方面,前海联合泳涛混合持有富控互动69.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12%,国泰生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持有51万股,占比0.0886%,兴业聚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同样持有51万股,东兴众智优选混合基金持有47万股,占比0.0816%。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