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擦亮您的双眼 辨别非法金融广告

2018年03月12日 14: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我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理财的需求也越来越高。金融广告是人们获取理财信息、做出投资决策的重要工具。但一些不法分子也通过非法金融广告,误导金融消费者购买不符合自身风险偏好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甚至通过吸引眼球的广告内容诱骗金融消费者参与非法金融活动。

  易方达基金提醒您,要增强自身风险责任意识,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辨别非法金融广告,重点关注以下几点:

  1. 辨别金融广告主在投放金融广告前,是否取得相应的金融业务资质,金融广告的内容是否与所取得的金融业务资质在形式和实质上保持一致,如以投资理财、投资咨询、贷款中介、信用担保、典当等名义发布吸收存款、信用贷款内容的广告。

  2. 辨别互联网平台上发布的金融广告是否具有可识别性,是否显著标明“广告”。

  3. 辨别金融广告是否对金融产品或服务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有合理提示或警示,如标明“投资有风险”字样等。

  4. 辨别金融广告是否对金融产品或服务的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违规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

  5. 辨别金融广告是否夸大或者片面宣传金融服务或者金融产品,在未提供客观证据的情况下,对过往业绩作虚假或夸大表述。

  6. 辨别金融广告是否对投资理财类产品的收益、安全性等情况进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7. 辨别金融广告是否违法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

  8. 辨别金融广告是否违法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主管部门明令禁止的违法活动内容。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