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迎来重磅利好 多头主力回来了

2018年02月27日 07:1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A股市场热闹非凡,虽然盘中指数依然有些波折,但最终沪指还是大涨40.55点。另外,中小创行情火爆,创业板指数大涨3.61%。

  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已经出现强劲的“六连阳”行情,在这背后,一个重磅利好也悄然出现。

  如果说上周的行情,还沉浸在春节的氛围中,大家都还没有进入状态,那么昨天,可以说A股市场正式迎来狗年行情。

  2月12日以来,大盘已经实现六连阳行情。而前天,关于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拟延长2年的消息公布之后,昨天中小创是反应最为强烈的。其次,次新股也是一大热点,昨天深次新股指数更是大涨4.46%,算是对春节前一波10连阴大跌的报复性反弹。此外,5G板块、安防板块、半导体、苹果概念股等,都有很不错的表现。

  昨天的市场,给人的感觉就是,只要有一些概念的板块,都能涨。相对而言,昨天表现比较平淡的,就只有地产股、白酒股和银行股了。但是换个角度想,如果地产、银行和白酒也都涨的话,那么指数岂不是要涨到天上去。

  再说昨天的重磅利好消息。据权威媒体报道,人社部副部长游钧2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稳步推进,北京、安徽等10个省(区、市)签署了4400亿元的委托投资合同,2831.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江苏、浙江、甘肃、西藏4省(区)政府已审议通过委托投资计划。

  地方养老金开始启动投资,这对资本市场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不过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超过2800亿元的地方养老金不会在短时间内全部流入股市,只会是其中部分资金陆续流入市场。另外,从养老金选股的思路上看,我认为主要还是两个方面,一方面确实是好公司,第二方面确实有合适的价格。现在看来,春节前那一波股市大幅调整,似乎为地方养老金的入市创造了一个不错的条件。

  昨天还有一点值得提出来,那就是多头主力确实又回来了。春节前后的5个交易日,虽然大盘都在反弹,但成交量很小,沪市都只有1000多亿元的交易量。而昨天,沪市成交额放大到2133.3亿元,深市成交了2538.8亿元,放量都很明显,这是好的迹象。

  另外,海外资金主力部队也开始回流A股。昨天,截至A股收盘,沪股通净流入20.96亿元,余额109.04亿元,占比83.9%;深股通净流入12.98亿元,余额117.02亿元,占比90%。正是由于多头主力资金的不断回流市场,在近期A股的年线争夺战中,多头开始占据主动。

  沪指在上周五站上年线,昨天进一步走高,盘中虽然一度调整,但最低到年线位置就再度上行。而深成指来看,昨天是继2月5日之后再次重新站上年线。后市,我认为沪深两市都还有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的可能,大家还是要有心理准备。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