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人民币贷款新增2.9万亿

2018年02月13日 08:22    来源: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人民币贷款增加2.9万亿元,同比多增8670亿元。

  数据显示,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中,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5910亿元,以实体经济贷款为主的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1.78万亿元。

  货币供应方面,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2.08万亿元,同比增长8.6%;狭义货币(M1)余额54.32万亿元,同比增长15%。当月净投放现金3991亿元。

  在涵盖范围更广的社会融资规模方面,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0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6367亿元。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2.9万亿的信贷增量创历史峰值,从结构上来看,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大大超过住户部门的贷款,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同比减少6367亿元,表外业务同比少增,都反映出脱实向虚以及监管新规落地效应明显。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