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9家上市公司实控人增持护盘 总耗资约11亿元

2018年02月09日 08: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在A股调整之际,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增持自家股票计划的公告。同花顺数据显示,2月1日至2月8日,A股总计有194家上市公司遭重要股东增持,其中49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增持自家股票,合计使用近11亿元资金力挺自家公司。

  实控人真金白银力挺

  截至2月8日20点,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2月份以来,A股有194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涉及资金27亿元。在这194家上市公司中,中小创上市公司股东成为增持的主力。数据显示,总计有129家中小创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增持,包括77家中小板上市公司,52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同花顺数据还显示,自2月1日以来,A股总计有49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增持自家公司股份。其中中小创上市公司总计20家,主板上市公司29家。

  此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实际控制人增持计划。例如,2月8日晚,福鞍股份发布公告称,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吕世平通知,其计划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预计增持金额6000万元。吕世平将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实施增持计划。

  辅仁药业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主体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

  雅戈尔实控人增持金额居首

  同花顺数据显示,6家上市公司实际控人增持金额超5000万元。其中雅戈尔实际控制人增持金额较高,耗资约1.66亿元。

  雅戈尔实际控制人李如成连续两个交易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2月8日晚间,雅戈尔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自首次增持日2018年2月7日起至2019年2月6日止,在公司股价不超过10元/股的前提下,李如成及其一致行动人拟通过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且不超过2%。截至2018年2月8日收盘,李如成已增持公司股份1802.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达到增持计划下限的50%。

  据悉,李如成于2月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共计109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1%。按照雅戈尔当日最低价9.09元/股计算,雅戈尔实际控制人此次耗资约1亿元。按此算来,李如成2月8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约707万股,耗资约6552万元。

  此外,保龄宝、小康股份、威创股份、金鸿控股、巨星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增持金额也较高。

  2月5日,保龄宝公告称,控股股东北京永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长安信托-股东增持2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于2018年2月1日、2018年2月2日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972.8755万股,耗资约1亿元。

  而小康股份控股股东小康控股拟自2018年2月2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不少于909.20万股,且不超过1818.40万股。2018年2月2日,小康控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442.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7%,2018年2月3日-2018年2月7日,小康控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3.34万股。同花顺数据显示,小康控股两次增持自家上市公司股份耗资约8000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