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基金李一梅:至诚不息 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回报

2018年02月05日 06:49    来源: 和讯    

  ⊙记者 陈玥 ○编辑 金苹苹

  在华夏基金“查理智投”APP的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李一梅。穿着深色简洁职业装的她手持话筒,神采奕奕。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员老兵,在男性主导的营销序列,李一梅不仅是一位经常战斗在一线的“将军”,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再过两个多月,华夏基金将迎来20周年生日。风雨20年,华夏基金伴随公募行业一起成长。而李一梅的职业生涯,也与这段历史息息相关。

  长跑制胜 为信任奉献回报

  作为普惠金融的代表,为广大投资者理财并创造回报是公募基金的责任。对投资者来说,能够落袋为安的收益才是真实的回报。对于这一点,常处于营销第一线的李一梅感悟最深。

  前不久华夏基金发行了华夏稳盛混合基金,3天募集78亿元,成为2018年新基金发行的热点。在李一梅看来,华夏稳盛首募能获得投资人的认可,离不开投资人对华夏回报这只基金的信任。

  华夏稳盛和华夏回报由同一位基金经理管理。华夏回报是一只长期业绩表现优异、坚持到点分红的基金,只要收益超过一年定期存款的利率,该基金就分红。刚刚过去的2017年,华夏回报年度收益率达34%以上,年内分红7次。截至今年1月29日,华夏回报自2003年成立以来总回报高达1111.80%,是真正的“十一倍牛基”。而且该基金累计分红81次,是分红次数最多的权益类基金,累计分红金额超124亿元。

  “华夏回报长期优异的业绩和坚持分红为它积累了一大批粉丝。在华夏稳盛发行期间,我们走访了很多银行渠道,好多当年的客户经理已经升任主管或者分行行长,他们也都是华夏回报的持有人。”李一梅笑着说。

  “有位渠道负责人告诉我,他从2007年起就开始持有华夏回报,也向身边人及亲戚推荐这只产品。经过这些年的收益积累,有的客户用华夏回报的收益给自己买了第一辆车。有的客户在孩子出生之前买了华夏回报作为教育基金储备,等孩子开始上学时,已经有了一倍多的回报……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李一梅认为,正是华夏回报多年来积累的良好口碑,让大家对公募基金、对华夏基金的产品有了信任和期待。

  除了华夏回报之外,截至今年1月29日,成立以来涨幅超过10倍的12只公募基金中,华夏基金占据了4席。其中,华夏大盘保持了累计净值涨幅2364.00%的最高纪录,华夏兴华20年来的收益也超过了20倍。不仅如此,华夏基金近20年里累计分红超过1350亿元,累计为投资人盈利2000亿元。

  转型升级 顺应投资者需求

  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基金公司之一,华夏基金一贯以沉稳、专业的形象出现在投资者面前。近些年与微软携手、进军蚂蚁财富、切入人工智能领域……华夏基金的形象越来越年轻化、国际化。这种转变从何而来?主管市场营销和品牌的李一梅详细解答了记者的疑问。

  “我们每年都会委托专业机构做品牌形象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华夏基金连续多年荣膺投资者心目中知名度最高、美誉度最好的基金品牌。”李一梅说。在她看来,专业是一家资管机构必备的素质,但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唤醒了一大批年轻人的理财意识,对这一群体的理财需求必须充分重视。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富有潜力的投资人群,华夏基金对品牌形象做了微调,往年轻化方向转变。

  “至于国际化的转变有两个原因。首先,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节奏加快,全球配置将成为大众资产配置中不可缺少的一环。面对客户相关需求的增长,我们必须加快步伐顺应趋势。其次,华夏基金积累了很多国际合作资源,在海外投资方面颇具优势,加快国际化发展是顺势而为。”李一梅说。

  互联网金融给基金业带来很大冲击,对此李一梅并不讳言。在她看来,当前网络的“入口之争”已近白热化。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更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实现推送逻辑的科学化。而华夏基金在今年初重磅推出智能投顾产品——“查理智投”,就是希望借助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能更好地服务客户,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的长期投资理念,做好养老、教育等财务规划,获得资产的保值增值。

  展望未来,李一梅表示,经过20年的积累,基金业已到了一个新的爆发式增长的起点——不论是去年的资管新政还是即将落地的养老型公募基金,都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如今的行业基础和客户基础越来越稳固,投资者教育已取得明显成效,我们将怀抱初心继续前行,相信未来的20年将更加辉煌。”李一梅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夏基金李一梅:至诚不息 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回报

2018-02-05 06:49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