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抢滩布局龙头品种 华夏行业龙头顺势出击

2018年01月31日 06: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受益于去年公募基金的赚钱效应和今年以来A股的持续上涨,投资者对权益类基金的关注度不断上升。多家基金公司也推出权益类新品,帮助投资者挖掘股市机会。华夏基金也于近日发布公告,旗下聚焦行业龙头主题投资机会的华夏行业龙头混合基金将于3月1日开始募集,投资者可以在各大银行、券商和华夏基金认购。 

  据悉华夏行业龙头混合基金主要投资于行业龙头主题相关股票,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行业龙头主题相关证券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所投资的“行业龙头”主题主要是指在所处行业中规模领先、市场份额大、行业影响力强的龙头公司。 

  华夏行业龙头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蔡向阳表示,当前在“脱虚向实”大背景下,经济企稳、供需优化、价格上涨使得的传统企业基本面得到显著改善,同时随着竞争格局优化使得行业龙头市场份额得到迅速提升,营收和盈利实现更快的增长,龙头公司也因此持续受到追捧,并且行业龙头相对于其他企业的竞争优势将会更加显著。从估值和盈利来看,A股行业龙头企业的ROE水平显著高于同类企业,同时部分中游行业呈现出集中度越高、利润增速越快的现象。与全球同类可比的龙头上市公司比较,A股行业龙头的估值更低、盈利增速更快。随着2018年MSCI将A股纳入到全球指数当中,A股市场将迎来全球机构配置的时代。行业龙头股票由于具备显著的资源整合优势、品牌优势、市场占有率优势,可以在经济平稳增长大背景下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呈现出强者恒强、强者更强现象,未来还将成为境内外机构投资者的核心配置标的,蔡向阳表示未来持续看好优质行业龙头的表现。 

  蔡向阳现任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7年投资管理经验,善于挖掘长期牛股,择时能力强。蔡向阳表示,在投资过程中,他将坚持极为严苛的选股标准,重点投资于高ROE、高行业壁垒、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优质龙头企业,分享长期成长红利。具体看来,他将重点布局下面3个板块的龙头企业。 

  一是传统龙头经济。蔡向阳表示,随着经济日趋平稳及供给侧改革顺利推进,传统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能够通过成本优势或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持续提升市占率,保持适度的ROE水平。二是消费行业龙头。蔡向阳强调,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趋势下,龙头企业通过持续的技术投入和研发支出形成技术壁垒,同时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品牌溢价优势,能够逐步提升市占率。三是新经济龙头。蔡向阳认为,随着新经济的崛起与发展,龙头企业往往具备较高的技术门槛、较高的客户覆盖度,受益于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云技术等带来的商业模式的创新。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