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金博会亮点纷呈

2018年01月26日 07: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一批区域性金融中心,汇聚金融资源、用好地方政策,把金融“血液”源源不断输送到实体经济。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有不少地区都把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作为重要政策目标。

  2018年1月25日至28日,有“中国金融创新发展风向标”之称的“2017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金博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北京金博会设有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金融防风险、智慧金融、未来金融、区域金融等展区。其中,区域金融展区亮点纷呈,武汉、南昌、西安、郑州、保定等区域金融发展“样板”联袂登场。

  在展会现场,北京金博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江楠告诉记者:“从本届金博会区域金融的展出内容来看,各地区立足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建设,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的金融生态环境,为当地实体企业提供资本,并不断扩大辐射面。”

  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展台,记者看到了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助力产业升级的成果。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底,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区已吸引364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进驻,总投资额近700亿元,其中私募创投机构已达到202家,募集资金规模达345亿元。

  在吉林展台,记者看到吉林省农村金融工作主打综合服务牌,吉林金控集团发起设立吉林省农村金融综合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此为载体,打造覆盖全省的省、市、县、乡、村五级线下机构体系和集金融服务、农村产权交易、农资供应、农技推广、农村金融知识传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线上平台。

  西安金融商务区同样亮相本届展会。展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西安金融商务区将依托陕西自贸区建设,以建设丝路金融中心核心金融聚集区为目标,以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使命,重点打造国内重要的离岸金融功能区,创建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构建多层次的新兴金融业态聚集区,建设区域化要素交易中心,完善金融配套产业中心。

  郑东新区展出了中原基金岛相关内容。中原基金岛定位于打造全国领先的财富聚集与金融服务高地。截至目前,工商部门已完成私募基金类企业名称预核准数百家,已完成工商注册40余家,多家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也已启动基金组建工作,管理基金规模千亿元以上,基金集聚效应已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