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发基金投资攻略:华商改革创新股票

2018年01月22日 15: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1月19日,共有158只公募基金正在募集或已公布发售公告,包括91只混合型基金、45只债券型基金、10只股票型基金、9只指数型基金和3只QDII基金。混合型基金仍旧牢牢占据发行品种的主力位置。本期从新发基金中选出华商改革创新股票型基金进行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华商改革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2289)是华商基金旗下的一只聚焦改革创新方向的积极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改革创新方向的股票占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精选受益于国企制度改革、户籍和土地制度改革、资源要素价格改革等创新动力强的上市公司。 

  聚焦改革创新主题,兼具资产配置优化: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各种改革创新机会将层出不穷。在改革推进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改革创新主题行业增长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会。该基金重点关注各种改革创新对经济和社会产生的影响,精选受益于国企制度改革、户籍和土地制度改革、资源要素价格改革等以及创新动力强的上市公司。在综合考量国内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运行状况的同时,不断优化大类资产的配置与组合构建。 

  定量定性相结合,积极精选个股:该基金分析受益于改革创新的企业的综合性比较优势,以挖掘出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具有爆发式增长机会、有利于改善人类生活质量、持续成长能力的优质企业。在择股时,定量筛选指标主要包括盈利能力、成长性、现金流状况、偿债能力、营运能力、估值等。定性方面考虑公司与资产市场的利益是否一致;公司的发展是否得到政策的鼓励;公司的发展布局和战略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公司管理层的领导能力和执行能力;公司在资源、技术、品牌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企业文化、治理结构等因素。 

  投资部副总经理管理,历史业绩优异:拟任基金经理李双全,坚守均衡配置,追求绝对收益,注重回撤风险,自下而上选股能力突出。截至2018年1月18日,他所管理的华商双驱优选,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36.65%,比同期同类型基金平均收益高22.55%。 

  投资建议:华商改革创新为积极股票型基金,80%积极仓位布局改革创新机遇,该基金由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双全亲自管理,其具备丰富经验,历史业绩突出。该基金属于中等预期风险、中等预期收益的基金产品。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