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地产相关基金领跑年内业绩榜 后市或依然可期

2018年01月18日 08:18    来源: 新浪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于勇

  今年以来,地产板块异军突起,使得与房地产相关的基金净值飙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多只地产相关基金年内回报超过15%,其中2只地产分级基金年内回报超过50%,万家基金公司旗下多只重仓地产股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年内回报超过13%。

  地产相关基金领涨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11只地产指数基金年内回报超过15.8%,其中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B基金年内回报高达54.57%,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分级B基金年内回报为50.7%。鹏华地产分级B、长盛中证金融地产指数分级B年内收益超过20%。

  从主动管理型基金表现情况看,重仓地产股的相关基金净值纷纷大涨,截至1月16日,万家基金旗下4只基金年内回报超过13%,其中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混合基金年内回报为17.24%,位居主动管理型基金年内回报第一名;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和万家精选混合年内回报均超过14%,万家瑞兴年内回报为13.54%。

  万家基金上述4只基金产品均由该公司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管理,由于看好地产股,对地产股进行了大幅增配。去年三季度末数据显示,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混合基金的房地产业持仓市值占股票持仓市值比例高达53.63%,万家新利混合配置地产业持仓市值占股票持仓市值比重为41.79%。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旗下3只基金同样重仓地产板块,其中光大保德信优势基金地产持仓市值占股票持仓市值比为38.25%,该基金年内收益率为14.99%;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2025基金持有地产股市值占股票持仓市值比高达46.94%,年内回报高达17%。

  地产板块后市或依然可期

  地产板块因何大涨?接下来如何演绎?在万家基金看来,今年地产行业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行业集中度将会明显提升,随之而来的就是大公司的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日益凸显,优势会越来越明显,加上当前房地产龙头估值依然不高,未来地产龙头股依然可期。

  从资金层面看,近期多位价值型基金经理新发基金,均获得数十亿元乃至数百亿元的资金申购。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市场蓝筹价值风格依然不改,地产作为核心权重板块,不管从估值层面还是租售并举等政策层面看,接下来都还存在机会。

  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北上资金多次净买入地产龙头股,万科A有12个交易日登上深港通十大活跃个股名单,其中8个交易日为净买入。保利地产有9个交易日登上沪港通十大活跃股名单。

  从私募基金持仓情况看,早在去年12月份,不少私募就加大了对地产股的布局力度。根据华润信托的私募月度报告统计数据,去年12月份私募重点加仓了化工、房地产和食品饮料三个行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