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昆机预计2017年度不盈利 会成今年退市第一股吗?

2018年01月10日 20: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ST昆机晚间公告,公司A股股票已于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暂停上市。截止2017年9月30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2.01亿元,预计公司2017年度不能盈利,公司A股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

  公告称,公司涉嫌财务违规,已于2017年3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并于2017年11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根据最终调查结果,公司如触发股票上市规则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条件,公司A股股票将可能被强制退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告称,公司由于2014年、2015年、2016年已连续三年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A股股票已于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暂停上市。截止2017年9月30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201,146,288.84元,预计公司2017年度不能盈利,公司A股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

  公告还表示,为维护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公司管理层将积极面对A股退市风险,竭尽全力维持公司的正常生产及经营,积极妥善应对退市风险。虽然公司主营业务订单、经营效果及市场情况有所回升,但公司实现全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正的目标达成难度依旧较大,预计2017年度不能盈利。

  公告将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本公司由于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个财政年度经审计为净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A股股票已于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暂停上市。截止2017年9月30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201146288.84元。结合公司经营状况及目前情形判断,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盈利的可能较低,故判断公司将较难达成相关财务指标的恢复上市条件,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信息披露违规,已于2017年3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并于2017年11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见2017年11月17日公告2017-067号)。2017年12月21日,相关被告知人已于中国证监会进行了听证,并送达了相应的申诉意见。根据最终调查结果,公司如触发股票上市规则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条件,公司A股股票将可能被强制退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A股股票已于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因连续亏损被暂停上市。在暂停上市期间,若公司又触及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暂停上市情形,公司只有分别满足财务指标和重大违法两种情形下的申请恢复上市条件,方可申请A股股票恢复上市。否则,公司A股股票将被终止上市,根据目前公司实际情况判断,公司A股股票恢复上市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ST昆机在2017年12月29日晚间,发布重大退市风险提示公告称,2017年全年实现盈利的可能性较低,故判断将较难达成相关财务指标的恢复上市条件。而在稍早之前的12月22日,*ST吉恩也在回复监管层问询时坦言,目前已面临较大退市风险。

  因此,*ST昆机和*ST吉恩在2018年退市似乎有大概率。谁将成为2018年的“退市第一股”,也颇受资本市场的关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