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合肥国企开启境外美元债“直发模式”

2018年01月09日 07:3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汪奥娜

  记者从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该公司在香港成功发行1亿美元外币债券,开创了合肥市属国有企业以直接发行模式登陆境外债券市场的先河。

  据悉,此次发行的境外债券票面利率为3.5%,大大低于市场同期非银行机构发行人4.66%的平均发行利率。正式取得国家发改委的备案登记证明后,兴泰控股仅用21个工作日就落实了发行工作,2017年12月29日全面完成债券交割。

  兴泰控股投资发展部负责人表示,本次境外美元债以低票息成功发行,表明国际金融市场对合肥市属国有企业综合实力的认可,有助于提升合肥市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品牌形象。

  据了解,为加大合肥市金融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力度,兴泰控股于2013年设立了兴泰香港公司作为海外投融资平台,以此为支点,先后完成了合肥市首单“内保外贷”业务、设立合肥市首支海外基金、搭建安徽省首个国际化人民币资金池管理平台等。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