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创新驱动灵活配置型基金获批待发

2017年12月21日 15: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年以来,在经历“传统白马龙头”的洗礼之后,新兴成长股估值消化与盈利增长正逐渐走向平衡,再加上2017年新兴产业规划发布,预计2018年新兴成长板块或许会迎来修复机会,在此市场背景下,博时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获批待发,投资者或可择机关注。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对应到具体的行业发展空间,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5%,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5个产值10万亿元级的新支柱。

  作为一只聚焦创新产业的新发基金,博时创新驱动基金将聚焦7大支柱产业,具体包括节能环保、新能源、电动汽车、生物产业、新材料、高端设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大行业。投资方法上,该基金将采用定性定量相结合的方法,把握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等方向的创新企业。

  据了解,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韩茂华具有丰富而扎实的专业研究背景,投资风格比较稳定,擅长新兴成长投资风格,且追求整体均衡。

  从其管理基金的过往业绩来看,韩茂华有独特的选股逻辑,关注绝对收益,避免在单一领域下注过重坚持价值投资,看重长期趋势并擅长对趋势的把握。wind数据显示,其管理的博时创业成长A任职以来年化收益近20%,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韩茂华认为,2015年股灾以后中小成长型公司经历了长时间、大范围的“挤泡沫”。泥沙俱下的时候一些有潜力、有未来的公司的投资价值正愈发显著,它们有希望成为未来中国新的核心资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