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唯品会支付公司反洗钱不力被罚49万 另有5家机构被罚

2017年12月13日 14:56    来源: 新浪财经    

  来源:支付产业网

  唯品会支付公司反洗钱不力被罚49万元

  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被给予行政处罚,另有5家支付机构同一天被罚。

  杭州人行近日公示了一张去年的罚单,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以及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被给予行政处罚,罚款共49万元。

  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18日,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未按照《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银发[2012]54号)第十一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第五十一条规定履行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规定,处以25万元罚款; 未按照《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银发[2012]54号)第三十三条、第三十五条、第三十六条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处以20万元罚款。

  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第(一)、(三)项规定,对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2名相关责任人员处以4万元罚款。

  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现已经更名为浙江唯品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

  浙江唯品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原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于2012年6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2013年9月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跨境支付试点资格。

  在去年的四月份,中国支付网独家爆出唯品会正在对浙江贝付进行收购,交易规模在4亿元左右。消息刊出后,各大媒体纷纷跟进,贝付总裁办第一时间向中国支付网打来电话否认此消息。半年之后,就在去年的国庆节前夕,浙江贝付的股东已经正式完成变更,成了广州唯品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宣告本次交易成功完成。

  另外,河北北人冀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河北一卡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御嘉支付有限公司、上海盛付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等5家机构同一天被河北人行处罚,罚款数额均在10万元以下。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