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江苏分行首家智能轻型化网点亮相常州

2017年12月13日 14:15    来源: 新华网    

  随着微信、支付宝的崛起,掌银、网银的普及,客户离行化、业务离柜化已是不争事实。面对竞争新业态,农行江苏分行适时提出充分利用柜面综合化改造成果,不断完善智能机具功能,释放员工充实到营销队伍,打造150个高效、优质、智能服务的新型网点,在常州设立了全省首个智能轻型化网点。

  据农行江苏分行有关人员13日介绍,网点设有智能交易区、贵宾理财区、公众教育区、电子银行体验区、营销展示区等,传统的高柜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综合服务区,可对少数无法通过机具办理的业务如理财产品双录、存款证明、同城票交业务等进行人工干预。

  最吸引眼球的是智能交易区,有一字排开的自助终端、普通超柜、带存折功能和刷脸功能的CRS、现金综合超柜等四台机具。其中,现金综合超柜在存款方面可识别除硬币以外的各种票面,同时加载了票据机,可有效解决存单开销户、多票面混存的问题,服务功能在系统和同业中处于领先。

  为充分运用机器“解放”人,江苏分行还实行四级联动、多部门协同,通过机具研发和业务流程再造,同时加强重空、印章等风险点管控,并取消了柜面实物印章,基本实现了传统个人业务自助或线上办理。通过主动宣传、引导对公客户办理网银、单位结算卡等,加快对公业务渠道向线上转移。

  “原来柜面办一笔存单业务,需要填单、现金清点、授权、盖章等环节,不算排队等候时间,也要15分钟,现在在现金综合超柜上只要三四分钟就能搞定”。该网点负责人丁晓蔚介绍,“新增存折自助存取款、刷脸取款等功能,客户特别是老年客户的接受程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农行江苏分行首家智能轻型化网点亮相常州

2017-12-13 14:1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