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德投资:或已接近底部区域

2017年12月08日 08:4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或已接近底部区域

  科德投资:周四沪深两市再次震荡下跌,今天权重股继续不作为,导致上证综指全天承压。军工股和黄金股今天走势较好,部分创投概念股在经过了长时间的调整之后今天再次起舞。昨天表现活跃的创业板今天也陷入调整,市场的热点比昨天更为分散。从今天市场的变化情况来看,赚钱效应的缺乏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6日市场以单针探底的方式收盘,对于投资者来说也像是一剂强心针。不过7日的下跌似乎又给市场信心带来一定打击,那么短期来看市场的底部到底是否已经探明?从7日市场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几个现象:

  首先,市场主板的变化不够积极。尤其是金融板块的变化,这对市场来说影响比较大。目前权重股的表现受到很大的制约,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两市的成交量不足。市场量能稀缺导致两市权重股不能够持续向上,随着时间接近年底,预计资金面的压力会限制权重股的走势。不过虽然很难普涨,但是以目前权重股的估值来看优势还是非常明显。

  其次,看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走势。这两天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走势波动巨大,6日创业板强势反弹,但是这种强势没有能够持续。这说明实际上现在热点持续度还是非常低,这种低持续度的情况不利于市场反弹。短期来看若市场要走出好的反弹趋势,必须先出现中小板创业板和权重股同时上涨的状态。不过比较好的一点就是当前权重股估值较低,从这点来看市场的下跌空间预计有限,市场已经接近底部区域。

  市场已经经历了几周的调整,从个股来看,很多股票的估值已经跌到比较合理的区域,因此这个时候去选择布局个股风险相对较低。对于一些好的行业来说,市场下跌刚好是比较好的低吸机会。短线来看我们看好两个行业。

  一是黄金股。国际金价近期显著反弹,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加息会利空黄金,但是从现在来看大家对于加息已经有充分的时间消化,因此对于黄金来说近期应该是利空出尽的好机会。

  二是军工。目前市场在炒作国企蓝筹,军工因为前期已经经历过一段时间的上涨所以最近有所调整,但是军工行业是比较独特的行业,稀缺性注定这个行业会有比较好的投资价值。

  题材板块具价格优势

  天信投顾:7日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再度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有一次惯性上攻,其中创业板股指顺势翻红;随后各股指再度遇到阻力回落,只不过沪指和深成指在回落后并未反攻,而创业板股指形成反攻后创当日新高。午后临近收盘,个股再度纷纷杀跌,三大股指开始齐齐上演跳水秀,尤其是沪指和深成指的杀跌动力明显,创业板股指仅仅是稍有回落。整体上7日市场低开后在权重板块的打压之下继续低走,不过盘面上题材板块的表现明显转强的迹象;成交量继续萎缩,交投明显缺乏活性。高送转、航空、卫星导航、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酿酒、化纤、钢铁等板块杀跌。

  后市的判断上,我们继续维持“白马陨落时,题材崛起日”的观点判断。股票市场有很多的投资流派,其中包括巴菲特的价值流派,不管是什么流派,在中国的股票市场上,单纯就股票交易而言,仍旧是以低价买入,高价卖出获利为最重要的赚钱方式。所以,最重要是一定要具备价格的优势,没有价格优势的股票,即使公司再优秀,也存在下跌的风险,价格越高下跌的风险就越大,所以很多白马股经过炒作,已经不具备价格方面的优势,价格高高在上,风险当然也高高在上。而题材板块经过近3年的下跌,价格已经非常之低,已经具备价格的优势。并且最近的资金数据来看,小盘股正逐步受到资金的布局,所以我们认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甚至较长的一段时间,都是题材板块布局的时间周期。

  短线操作上可以轻指数重个股、跟随盘面热点适度参与,热点题材的关键词是超跌、科技和质优次新,重点是调整充分的近期强势股或活跃股及低位起势个股,要反复低吸。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