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综指回补缺口 考验60日线支撑

2017年11月03日 14: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佳

  3日,沪深两市再现集体回调,各大股指全线尽墨:其中,上证综指午后回补了10月9日的跳空缺口,并考验下方60日线支撑;创业板指受压于60日均线,弱势依旧。盘面上,热点零散,个股跌多涨少,资金重回防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逆市抗跌,周期股再度回调,3D传感、芯片国产化概念活跃。

  截至14:00,上证综指报3359.51点,下跌0.70%;深证成指报11231.17点,下跌0.54%;创业板指报1837.18点,下跌0.56%。

  行业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电子板块逆市走强飘红,另外,医药生物、国防军工、传媒、通信等行业板块相对抗跌;而钢铁、建筑装饰、采掘、建筑材料、有色金属等板块现回调明显。

  概念股方面,3D传感、芯片国产化、3D打印、量子通信等概念板块走势相对活跃;而装配式建筑、房屋租赁、长江经济带、小金属、共享单车、特色小镇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今日盘中回补了10月9日的跳空缺口后跌幅有所收窄,表明下方60日均线处支撑力依旧较强,日线级别来看仍以箱体震荡调整为主,短期不必过于恐慌。创业板受压于60日均线并创出新低,说明指数仍处于下跌趋势中,短线谨慎抄底。近期宜多看少动,静待市场企稳。

  近期,伴随着主力机构调仓步伐的逐步加快,大盘也随之开启震荡模式。现阶段,投资者需轻指数、重个股,在控制好个人仓位和风险的前提下,紧随市场资金的最新流向,做好阶段性高抛低吸。在大盘没有明显企稳走强前,重点侧重于防御性强的板块。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