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彼得:智慧城市需要“公开、开放、互动”的环境

2017年12月04日 15: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英国未来城市创新推进中心国际关系开发主管 杨彼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2月4日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今日在乌镇召开,英国未来城市创新推进中心国际关系开发主管杨彼得在论坛上表示,智慧城市要成功的话,就要有公开的数据,要有相互互动的标准。因此,“公开、开放、互动”的环境是至关重要的。>>>点击进入专题

  在杨彼得看来,智慧城市不管是通讯的网络还是基建,都是需要投资的。“一个传统的基建的项目,不管是桥、路、铁路,基本的问题就是怎么付钱?付完钱怎么去运营?所以我们研究的一个模式,就是所谓的公司合营项目。” 杨彼得认为,智慧城市可能会越来越多借助PPP的力量。

  杨彼得表示,在很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有中英的合作,尤其是中亚和南亚。在这些国家当中,普遍的信息基建水平是比较低,所以就有很多的投资机会,比如说5G。这些领域都可以从零开始,可以嵌入到智慧城市的建设当中,加强PPP领域项目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