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穆罕默德·曼舍卡:智慧城市要成功 需要三大核心要求

2017年12月04日 14:4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沙特阿拉伯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 穆罕默德·曼舍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2月4日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今日在乌镇召开,沙特阿拉伯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穆罕默德·曼舍卡在论坛上表示,经济多样化、就业等等让智慧城市变得至关重要。因此,需要智慧城市来解决这三大问题:有质量的生活,可持续性,还有经济的多样性,包括就业。>>>点击进入专题

  在穆罕默德·曼舍卡看来,如果一个智慧城市要成功的话,据经验来看,要有三大非常核心的要素。首先是主人公的精神,必须非常清楚地明白,到底谁来协调,到底谁来参与政策、监管所有的这些发展智慧城市的要素。

  第二是基建和资源的共享,互联互通。基本的基建都需要共享,智慧城市因此才能够成功。

  第三就是战略的策略。战略的伙伴关系也是至关重要,并不是仅仅由政府来推动,需要其他的领域,其他的管理方面,其他公民的社会,当地的社区都需要参与进来。

  “在我们的体会当中,如果说上述的三点都可以做得非常清楚,同时治理的模式非常地强建,智慧城市可以做得非常成功。” 穆罕默德·曼舍卡说。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