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魏凤春:风险释放 注重成长板块配置

2017年11月21日 06:36    来源: CE.cn    

  上周,国际主要股市普遍下跌,A股结构分化,大盘蓝筹股指小涨而中小创指跌幅较大,港股恒指强于国企指数。大宗商品方面,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调增,布伦特原油下跌1.8%;因需求下滑以及库存上升,铜铝锌等金属价格偏弱运行,国内价格普遍弱于国际市场。农产品普遍偏弱运行。美元指数继续走弱,黄金小幅反弹。上周资金面由紧转松,5年期国债期货小幅反弹,但利率债、信用债仍然下跌。

  海外市场的近期的主要基本面未发生明显变化,回调主要表现为获利回吐式的调整,目前,美国税改的不确定因素或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左右市场表现的主要因素。国内经济方面,10月经济增速弱于9月,制造业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均连续两个月有小幅改善,当前市场对经济的需求,尤其是投资端的需求或处于较低的水平,未来经济明显低于预期的概率或有限。

  具体来看,A股市场上周中小盘个股的风险急剧释放,但白马或抱团个股的风险仍然维持。临近年底,风险偏好以及年底流动性困境可能会抑制市场表现,短期而言,周期与成长的急跌可能提供反弹的机会。展望11月,一方面仍要坚持金融、消费的配置格局,另一方面或可提高对周期与成长的配置。

  港股与A股的偏好结构相绑定,因估值与盈利稳定,短期或仍可维持涨势,遇调整是加仓时机。从结构看,受益于内地经济改善的相关标的可能会受到盈利与估值的双击,弹性也相对更大。

  债券市场方面,国内金融去杠杆使得债市发生深刻调整,信用事件发酵则更加打击市场人气。监管意愿、经济增长预期并不支持国内债券收益率再度大幅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突破3.9%之后的上行空间有限。债市仍处于调整期,短久期利率债与高等级中短久期的信用债相对占优。

  原油市场,未来油价波动幅度或维持。随着原油供需基本面出现持续性改善以及11月底OPEC减产会议延长减产概率增大,看好油价中枢缓慢抬升。短期看,注意油价冲高回调风险,并关注暖冬对原油需求的潜在利空影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基金魏凤春:风险释放 注重成长板块配置

2017-11-21 06:3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