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通国际林涌:今年已完成11宗IPO项目

2017年11月15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海通国际林涌:今年已完成11宗IPO项目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覃泽俊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海外投资,其对熟悉当地法律、市场环境的中介机构的需求愈加旺盛,内地券商海外上市或开拓海外业务,对其提升品牌形象,深度服务已有客户和发掘潜在客户意义重大。同时,券商积极发展新兴市场,通过全球业务资源配置,可以享受全球资本市场增长所带来的机遇。

  海通国际副主席、行政总裁林涌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境外业务的另一个需求增长点则是在服务高净值人群方面。做好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业务关键还是在市场方向把握和业务布局上。

  “对于香港这样的国际金融中心,高净值人群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海通国际正处于正确的时间和地点去拓展这个市场。同时,海通国际总部位于香港,在海外其他主要金融中心设有办事处,旗下业务及产品线多元化。因此在客户推荐,交叉销售和整体解决方案方面的协同效应是我们在香港其他参与者中独特的竞争优势之一。”林涌说。

  随着“走出去”战略的深入,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推进实施,券商可以通过在境外设立子公司、并购海外金融机构及H股上市的方式打通境外业务的门槛。

  林涌表示,跟着国家“走出去”战略,海通国际在海外业务上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以IPO项目为例,截至今年10月底,海通国际于香港完成11个IPO发行项目。

  彭博数据显示,以项目宗数计算,海通国际在香港所有投行中名列第二。海外业务也取得突破,实现了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和印度孟买交易所首个IPO项目的发行承销,其中印度IPO项目最终实现超额认购170倍,创印度证券交易所历史最高的超购记录。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