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鲍威尔:下届美联储主席

2017年11月04日 09:15    来源: 深圳商报    

  

  杰罗姆·鲍威尔

  “鸽派”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其脱颖而出的主因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宣布提名64岁的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这项提名还需获得国会参议院批准。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提名仪式上说,自2012年5月担任美联储理事以来,鲍威尔被证明是一位在稳健货币和金融政策方面努力寻求共识的美联储官员。他相信鲍威尔拥有智慧和领导力来引导美国经济应对任何挑战,并得到国会跨党派的支持。

  鲍威尔说,如果获得参议院批准,他将竭尽所能实现美联储促进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双重目标。他表示,当前美国金融体系比金融危机前更加稳健并更具韧性,银行机构拥有更高的资本金和流动性,能更好地应对风险。他还肯定了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和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为提高货币政策透明度和可预见性作出的努力,承诺基于最佳证据客观决策,维护货币政策的独立性。

  分析认为,“鸽派”的货币政策立场和灵活的金融监管态度是鲍威尔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

  如果获得参议院批准,鲍威尔将于明年2月接替耶伦。

  鲍威尔1953年2月出生于美国首都华盛顿,曾先后获得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和乔治敦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四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外界普遍预期,鲍威尔执掌美联储后将延续耶伦任内谨慎渐进的加息节奏,继续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