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研究量化精选于10月31日正式发行发行

2017年10月31日 08: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富国基金近日宣布,公司旗下的富国研究量化精选基金(代码:005075)将于10月31日正式发行,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富国基金直销平台进行认购。

  此次发行的富国研究量化精选将采用“量化+基本面”的概念,即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数量化投资模型,辅之富国基金内部研究平台的基本面分析,实现两种方法的优势互补。与传统的量化模型不同,富国基金此次将全方面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如在数据抓取、因子提炼、组合优化等投资过程中。富国基金表示,具备“自学”能力的人工智能技术不但可以自动提炼有效数据,而且能够动态优化因子组合,提升量化模型的胜率。另外,目前市面上许多量化模型犹存在“只识因子,不识个股”的弊病,针对这一问题,富国基金运用基本面分析精选个股,加强量化选股的风控,可以为投资组合“保驾护航”。(李良)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