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通中国概念债券基金将于10月26日起发行

2017年10月24日 06:51    来源: 和讯    

  据融通基金公告,融通中国概念债券基金(005243)将于10月26日-11月22日发行,投资者可以通过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融通基金官网等机构认购该基金。

  融通中国概念债券基金是一只主要投资于具有中国概念债券的QDII。其中,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中国概念”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股票、权证等资产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

  据融通中国概念债券拟任基金经理王浩宇介绍,“中国概念”债券资产包括两部分:一是“中国概念”债券,即按照彭博定义,将国别风险定义为“中国”的债券,或满足以下四个条件之一者:1)公司管理层所处地区为中国;2)公司主要上市地点为中国;3)公司主要收入构成来自中国;4)公司财报货币币种为人民币;二是含有“中国概念”债券的基金,即以前述“中国概念”债券为主要构成(占比最多)的基金。

  王浩宇表示:“中长期人民币贬值的趋势或将不变,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到 7 关口、外汇储备降低到 3 万亿美元关口,中国央行及其外汇管理部门预计将采取措施,干预汇率和资金出境流动。但是,不解决中国经济面临高杠杆、高泡沫两个重大风险,不解决中国经济同时面临经济增速下降和利率上升问题,任何干预措施都不能改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和外汇储备降低的大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资金选择离开中国,尤其是不以投资中国实业为目标的资金选择离开中国是理性选择。”

  王浩宇估算,将来预计至少会有2万亿的美元资金流向海外,目前中资美元债存量为3700亿美元,在海外资产中占比相对较低,但中资美元债将凭借其风险收益比高、评级被低估等特质会受到更多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受制于AA-的中国主权评级,中资美元债评级最高的企业评级为AA-,评级最低的企业评级为B-,境外评级比境内评级低普遍超过5级,导致部分债券被低估,中资美元债的风险收益比相对较高。据民生证券统计,中概美元债中,房地产是发行利率最高的行业,平均水平为7.1 %,其中佳兆业集团、中国恒大等房地产企业的发行利率都在9%以上。

  王浩宇介绍,在具体投资中,考量到流动性和市场存量构成,融通中国概念债券基金的组合配置与整体的市场差距不大,即以金融、地产为主,工业、能源等其次,其他行业为辅。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