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基金李湘杰:港股仍处于“甜蜜时刻”

2017年10月23日 06:54    来源: 和讯    

  ⊙记者 陈玥 ○编辑 金苹苹

  对于QDII基金的持有人来说,今年是值得欢庆的一年。QDII基金今年以来表现抢眼,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12%。国庆长假期间美股、港股涨声一片,更是为QDII热添了一把火。

  截至10月10日,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负责人李湘杰管理的两只投资海外市场的基金年内涨幅均超过33%。他告诉记者,港股还有很大的潜力和上涨空间。

  全力做多港股

  10年之前,内地首批4只QDII基金筹集1200亿元“扬帆出海”,却因遭遇次贷危机导致净值大幅缩水。今年,这4只QDII基金中的华夏全球精选的净值率先回归1元以上,并且持续增长。截至10月10日,其最新单位净值为1.065元(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6.5%)。 统计显示,自从李湘杰2016年5月起担任华夏全球精选基金经理以来,截至10月10日,该基金累计涨幅51.93%,表现惊艳。此外,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李湘杰管理的另一只华夏港股通精选基金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已累计上涨33.40%。

  “去年第四季度,我就认为港股市场2017年基本上是单边行情,只需全力做多。”李湘杰笑道,“从全球经济复苏和企业利润的情况来看,基本面都支持港股慢牛行情。加上内地资金持续涌入,港股上涨势头暂时看不到拐头的迹象。”

  李湘杰认为,今年是真正意义上的港股通元年。港股通启动之后,港股市场逐渐成为除沪深股市外内地投资者另一大股票投资市场。他认为,港股是一块估值洼地,对于内地寻求资产配置的资金来说具有相当的吸引力。随着更多优质企业赴港上市,这种吸引力将长期持续,并带动港股估值中枢不断上移。

  “另一方面,在赚钱效应影响下,外资也在加速买入港股。”李湘杰表示,“之前外资对赴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并不很了解,以致去年还过度卖空港股。而最近的数据显示,外资回补港股的力度越来越强。所以,结合宏观面、资金面和基本面,我乐见港股慢牛行情,并且重仓配置。”

  对于看好的板块品种,李湘杰表示,互联网、苹果产业链、汽车、周期仍是四大投资主线,但最有吸引力的还是互联网和科技板块。从华夏港股通精选、华夏全球精选公布的持股情况可以看到,它们的第一大重仓股都是腾讯。李湘杰表示,在看不到更多不利信号的情况下,对港股仍将以持有为主。

  全球配置是大势所趋

  李湘杰说,全球配置已是大势所趋,通过专业投资者来进行港股投资是非常好的选择。

  李湘杰表示,单纯以是否设置涨跌停板来衡量一个市场的风险大小并不准确。以美股为例,虽然没有涨跌幅的限制,但是参与者十分谨慎。此外,基本面较好的个股在上涨过程中也不断有投资者做空,以此来修正短期过大的涨幅。而在下跌到一定程度又会有资金进行回补,慢慢形成一个长期上行的趋势,但节奏不会很快,所以美股通常呈现熊短牛长的状况。李湘杰说,目前港股慢牛的趋势已经形成,进入“甜蜜时刻”,未来估值中枢不断上移是大概率事件。

  谈及自己的投资风格,李湘杰表示更重视成长性,习惯于自下而上寻找成长性较好的行业,从中挑选出最值得投资的标的,然后再辅以自上而下通过择时作调整。

  李湘杰还表示,自己关注的不仅仅是港股市场,而且将在全球范围内筛选好的标的进行稳健的分散投资,将风险和回撤控制到最小幅度。

  “长期来看,内地居民的投资需求将持续增长,海外投资的比例还有提高空间。”李湘杰说。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