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家企业昨领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40亿元

2017年10月21日 07:0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新一批的IPO批文10月20日下发。根据证监会发布的消息,当天共有9家企业领到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40亿元。

  这是证监会今年下发的第39批IPO批文。昨日拿到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企业5家,深交所中小板企业1家,创业板企业3家。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将有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新余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直接定价发行。

  排队企业方面,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19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69家,其中,已过会37家,未过会53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78家,中止审查企业54家。

  本周,新一届发审委开工。《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目前已经有8家企业上会,其中,6家获得通过,2家被否。

  此外,根据安排,10月24日发审委将审核湘北威尔曼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的首发申请;10月25日将审核深圳科创新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