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家企业昨获IPO批文 筹资总额预计不超91亿元

2016年07月09日 06:43    来源: 证券日报    

  今年以来证监会下发的IPO批文数量达到了83家,其中20家直接定价发行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新一批的IPO批文昨日下发。《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7月8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上述13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91亿元。

  这是今年证监会下发的第10批IPO批文,同时,也是今年下发的批文中数量最多的一次。由此,今年以来证监会下发的IPO批文数量达到了83家。

  昨日获得批文的企业,上交所6家,分别是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超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花王园艺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1家,为肇庆华锋电子铝箔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6家,为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潜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对今年获得批文的企业进行梳理后注意到,上交所企业共有36家,深交所企业47家,其中,中小板17家,创业板30家。

  根据发行规定,公开发行2000万股以下的小盘股发行一律取消询价环节,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协商定价,直接向网上投资者定价发行。《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将有广东超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华锋电子铝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统计后注意到,今年以来,已经有20家企业直接定价发行。

  证监会要求,上述13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