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泓德基金怎么了?投研团队平均年限由11年骤降为2.1年

2017年09月29日 08:51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作为业内成立不久的“新公司”泓德基金截至2017年二季度旗下基金20只,资产规模175.39亿元,11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71位。可谓发展神速,是国内首家由专业人士发起设立、金融机构入股的新型基金管理公司。业内一直以“机构投资者”占比高、“实行事业部制,股权激励”、“投研团队平均从业年限11年”而扬名。但近期记者发现,泓德基金投研平均从业年限由11年变为2.1年,发生了什么?据悉,多位投研人才出走,股权激励为工具,缘何一众投资人才仍纷纷出走呢?

  泓德相关人员向新浪财经表示,之所以投研年限下降较快,一方面,泓德成立之初,产品较少,研究人员都是业内老人;目前随着泓德基金发展,业务扩大,新发产品较多,启用了很多新人,投研年限相对而言,被拉下来。另一方面,有正常的人员流动。

  新基金经理站岗 :投研团队平均年限由11年变为2.1年

  泓德基金成立之初,实行事业部制,股权激励”“投研团队平均从业年限11年”一直是其市场宣传推广的亮点。而wind二季度末资料显示,基金经理7人,平均年限从业年限2.10年。

  目前,旗下共有7位基金经理平均年限2.07年。除王克玉6年基金经理经验、苏昌景3基金经理外,其他5位基金经理基本都是和泓德基金一起成长的,郭堃、秦毅、蔡丞丰都是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出身。

序号

基金经理

学历

最早任职期限

在本公司任职年限

基金经理年限

1

王克玉

硕士

2015/10/9

1.97

6.81

2

苏昌景

硕士

2016/4/29

1.41

3.24

3

邬传雁

硕士

2015/6/9

2.3

2.3

4

郭堃

硕士

2015/11/10

1.88

1.88

5

李倩

硕士

2015/12/21

1.77

1.77

6

秦毅

博士

2017/6/2

0.32

0.32

7

蔡丞丰

硕士

2017/7/28

0.16

0.16

  

  首家专业人士发起设立的泓德基金 副总等一众投研人才离职

  泓德基金作为市场上第96家基金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3日,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旗下基金数量20只,资产规模达175.39亿元,成立两年半发展很猛。公司实行事业部制,以股权激励为工具,致力于打造全新公募基金管理平台,引领公募基金新变革。 但据知情人表示,从2016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包括王明德、刘斐、曹进前、姜瑛等投研人才纷纷离职。这或许是投研平均年限降低的重要原因。

  泓德基金股东情况 数据来源:wind

  我们知道泓德基金是国内首家由专业人士发起设立、金融机构入股的新型基金管理公司(股东情况如上图),一直作为业内典范。其凭借灵活的激励机制吸引优秀投研人才,在短时间内布局了较为完整的产品线,并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然而,投研团队由平均年限由11年变为2.07年,包括王明德、刘斐、曹进前、姜瑛等纷纷离职,期间发生了什么?都说“人才”是基金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一众投研人才的流失,是否会对泓德基金产生很大影响?对此我们将继续跟进报道。

  文/春阳


(责任编辑: 徐家昕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