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兼顾股债两市 农银永益定开混合攻守兼备

2017年09月26日 10: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在央行超预期提前重启28天逆回购、资金面宽松等因素带动下,债市再度出现回暖信号蕴含较好投资价值。与此同时,多家金融机构看多A股市场,预计下半年流动性边际将改善,股市或持续有结构性机会。理财人士建议,对于既想参与债券市场投资,又不想放弃二级市场机会的投资者,可选择农银永益定开混合这类股债混合型产品进行布局。

  对投资者而言,总想在任何时点都获得可观的回报,但市场瞬息万变,大部分投资者无法准确把握市场走势,并难以在股债之间及时切换。既想要参与债券市场投资,又不想放弃股票市场投资机会,最好是选择一只可兼顾两市,股债混合的基金投资。

  以正在发行的农银永益定开混合基金为例,该基金采用“权益为矛,债券为盾”的投资策略,“稳中求进”、“攻守兼备”。在股票投资方面,农银永益定开混合将用不超过总投资30%的股票仓位,精选细分行业内绩优的个股,同时,该基金将积极参与新股申购,为投资者增厚收益。

  投资者布局此类产品既可以利用债券底仓来增厚基础收益,又可取得相应的股市回报。拟任基金经理许娅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内,农银永益的债券投资部分将主投久期在2年以内的信用债,收益将以票息收入为主。股票市场方面,当前A股结构性机会持续,将持续看好并布局消费,尤其是有稳定业绩增长的电子及受益于消费升级的白酒等板块。

  据悉,农银永益定开混合由两位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共同执掌。负责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的基金经理许娅有9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尤其对货币市场研究深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她管理的农银14天理财B荣获海通证券五星评级。同时,负责权益类资产投资的基金经理张燕也有6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双管齐下使得基金经理之间既有专业发挥又有相互协作,相对于市场上多数同类基金仅由单个基金经理执掌,显然更具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农银永益定开混合采用“封闭+定期开放”的运作模式,这也是农银汇理从去年以来比较看好的一种基金运作模式。定开基金具有明显的“流动性+收益性”的双重优势,既兼顾了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需求,又能够让基金经理在封闭期内不用担心赎回等流动性问题,以提高组合久期来增加收益。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