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实盘经验护航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型FOF今日首发

2017年09月26日 06:41    来源: 证券日报    

  首批公募FOF之一的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型FOF(A类005156、C类005157)于今日(9月26日)公开发售,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各大银行,嘉实基金直销中心、蚂蚁财富、京东金融等渠道,以及各大券商进行购买。据了解,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型FOF由建设银行托管。

  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型FOF是全市场、全资产配置的FOF产品,在其业绩比较基准和投资标的中有所体现。从产品招募说明书来看,这只公募FOF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股票指数收益率×20%+中债综合财富指数收益率×70%+Wind商品综合指数收益率×10%”,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

  该基金投资于公募基金的种类包括: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保本基金、QDII基金、ETF基金、LOF基金、商品期货基金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或注册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在投资组合比例方面,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型FOF投资于公募基金份额的比例不少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型基金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基金保留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公募FOF的推出被认为是公募基金关于普惠金融的又一实践,以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型FOF的产品投资门槛和收费结构设计为例,在9月26日起公开发售的募集期内,投资者通过代销机构或嘉实基金网上直销首次认购单笔最低限额为1元,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限额为1元。

  认购费方面,该基金A类份额最高收取0.6%的认购费,C类份额不收取认购费,但会收取年化0.80%的销售服务费。两类基金份额最高收取1.5%的赎回费,但持有A类份额一年及以上将免收赎回费,持有C类份额30天及以上将免收赎回费。

  据了解,嘉实领航资产配置FOF采取国际上成熟的风险平价投资策略,基于产品业绩比较基准确定组合波动、回撤限制目标,根据不同资产的风险特征进行配置,希望使本基金对各类资产的风险暴露保持均衡。

  风险平价策略是国际上非常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以风险为导向,改“常规资产配置”为“风险资产配置”,均匀分散风险,降低单一资产对组合影响。该投资策略的核心投资流程如下:(1)精选大类资产;(2)组合优化配置;(3)组合定期调整。

  嘉实基金是国内少有的拥有大规模专户FOF实盘经验的基金公司,嘉实的专户FOF已实盘运作超过两年、日均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其专户FOF的客户多为银行、保险等大型金融机构,这类客户希望以多资产多策略规避经济周期波动,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嘉实的FOF业务实力得到了顶级机构投资者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