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化油服拟定增募资80亿元“补血”

2017年09月21日 07: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石化油服9月20日晚公告称,拟向石化集团和齐心共赢计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28.28亿股(含),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含)。其中,石化集团拟认购金额为39.3935亿元,齐心共赢计划拟认购金额为0.6065亿元。

  同时,公司拟向包括石化集团境外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盛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关联人)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2亿股H股股票(含),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含)或等值港币。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A股股票9月21日复牌。

  石化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齐心共赢计划为石化油服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核心管理人员参与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的投资计划,公司根据参加对象的授权,委托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管理。

  公司表示,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增加净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财务状况,提升持续经营能力与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