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收跌 房地产强势、煤炭等周期股集体失色

2017年09月15日 15: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依旧维持震荡走势,因周期股持续弱势,沪指表现较弱,深成指、创业板则盘中翻红,成交量继续萎缩。午后,维持绿盘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53.62点,跌幅0.53%;深证成指报11063.10点,跌幅0.07%。

  盘面上,房地产、家用电器、食品饮料、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矿物制品、有色等板块跌幅较大。

  【消息面】

  姜洋:督促证券基金等行业机构回归本源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9月14日表示,要支持公司治理规范、发展前景广阔的金融科技企业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要督促证券基金期货等行业机构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扭转不顾风险过度追求规模和利润的倾向;要坚决纠正那些严重脱离实体经济需要的伪创新,坚决打击以创新为名义冲撞法律底线的行为。

  央行行长助理刘国强:金融对房地产炒作必须降下来

  央行行长助理刘国强今天在2017年第六届金融街论坛上表示,金融服务的对象必须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对僵尸企业必须减下来,对隐性地方政府债务必须减下来,对房地产炒作必须减下来。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前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房地产板块连续拉升2天,但煤炭、钢铁、有色集体调整,使得沪指出现调整,连续14个交易日高位横盘后,早盘出现较深的回踩,随后券商股带动大盘回升,目前市场量能充沛,大跌概率很低,处于关前蓄势阶段,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

  科德投资:从市场目前的走向来看,金融和地产会扮演比较重要的角色。虽然有色金属板块走势比较低迷拖累市场,但是金融股刚好完成短线调整。接下来市场将会再温和盘整一段时间等待有色金属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79.66       2.46           -0.01%

  日经225指数     19909.50       102.06          0.52%

  韩国指数       2386.07        8.41            0.35%

  澳大利亚指数     5778.60        -19.81         -0.34%

  道琼斯平均       22203.48       45.30          0.20%

  标普500          2495.62        -2.75          -0.11%

  纳斯达克综合     6429.08        -31.11         -0.48%

  德国DAX指数     12540.45       -13.12         -0.10%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