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魏凤春:短期市场或维持强势 关注滞涨个股

2017年09月12日 13:29    来源: CE.cn    

  上周国际股市涨跌分化,新兴股票市场整体涨幅居前,发达股市普遍下跌,德国股市略有反弹。国内A股继续小幅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涨幅领先,港股小幅下跌。大宗商品方面,受飓风影响,美国原油产出短期受限,支撑原油价格小幅上涨;基本金属、国内钢铁价格在期货获利回吐影响下,现货价格有所下跌。美元因飓风与美财政债务上限影响而继续走弱,贵金属受避险需求刺激继续上扬。上周资金面回到相对宽松状态,债市特别是利率债有所反弹。

  从海外经济看,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和QE规模不变,但有即将退出QE信号。美联储有关人士发出声音支持继续加息。综合判断,欧元仍有可能维持上涨直至欧央行给出退出QE信息。美元指数则大概率因欧元上涨而相应下跌,不过随着美国紧缩预期的再启,美元的颓势或会扭转。

  就国内经济而言,8月非食品通胀同比、环比均高于前两个月,分项数据显示燃油价格上升有直接影响,整体PPI的上升在部分大类消费品上仍有传导效应,体现为价格持续、缓慢的上行。8月PPI环比大幅上升到过去12月较高水平。8月出口季节调整后与7月持平,3月以来出口仍明显好于2015、2016年。

  A股的周期行情仍难言结束,一方面高盈利或在下半年都能维持,另一方面,对周期盈利长期可持续性的预期也相应调整。预计周期在未来几年并不具备以往的大幅波动特点,这将提升周期的中期配置价值。成长板块整体估值上移的空间比较有限。展望后市,考虑市场对重大会议之前的监管维稳预期,短期市场或维持强势。结构上金融周期相对较好,辅之以部分业绩与估值匹配的成长个股,关注滞涨个股的表现。

  港股方面,人民币汇率、中国经济等基本面因素依然强劲,港股通条件下A股估值对港股有较强支撑,港股主要指数短期调整空间有限,建议进行结构轮动,在大盘股指涨幅较好的调减下适当关注中小盘股指的补涨机会。

  债券市场方面,中美国债利差加大叠加人民币升值,外部环境并不支持国内债市收益率继续上行。9月央行出于维稳考虑,或对跨季节流动性做出主动调节,因此债市或出现与6月类似的交易型机会,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相对占优。

  接踵而至的飓风仍然威胁着美国原油设施,短期油价或仍将以震荡调整为主。黄金方面,考虑避险情绪不可持续,以及9月美联储可能宣布缩表,金价或有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基金魏凤春:短期市场或维持强势 关注滞涨个股

2017-09-12 13:29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