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题:天弘基金流动性风险埋大雷

2017年09月12日 08: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自天弘基金推出余额宝以来,其规模就呈爆发式增长,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已达1.43万亿份,而由此隐含的流动性风险也逐渐暴露。正如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强调的那样,规模小的货币基金对整个行业构成的影响不大,但是规模大的要有点闪失,一家也能构成系统性风险。李超指出:“有个别货币基金,规模巨大,不用点名大家都知道是谁,规模已经超过了比较大的银行的个人收益。对此,不仅要适用普遍的流动性管理规定,还得适用特别规定。”

  专题地址:http://finance.ce.cn/sub/yqnzt/gzmtzj_297574/index.shtml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