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

2017年09月12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日前工信部负责人表示,将联合有关部门制订我国传统能源车退出的时间表。受此消息影响,9月11日在港上市的电池、新能源车概念股上涨明显。五龙电动车以9.84%的涨幅领跑新能源汽车概念,报0.335港元;奥立仕控股涨7.93%紧随其后,报1.77港元。此外比亚迪股份涨4.55%,报49.4港元。天能动力涨4.91%,报7.05港元。超威动力涨3.1%,报3.99港元。

  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板块会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因为下半年是汽车销售的旺季,车企多选择在上半年进行新车型的设计和造势,下半年进入实质性销售。此外,2016年同期产业界多数处于观望状态,造成去年同期销量不达预期,目前政策愈发明朗,今年销量增速将超预期;下半年有一些重要的催化事件,刺激新能源汽车板块上涨。比如积分制的落地,以及3万公里政策调整等。尤其是积分制落地后,促使传统汽车生产厂家也会大力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增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购置动力。

  港股市场人士看好业绩良好的新能源龙头车企,如比亚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比亚迪今年上半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约19.5%,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市场份额约21.7%。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超越竞争对手,再次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企业。

  (原标题:港股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