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色股份发布违法广告被罚款100万元 且遭主办券商风险提示

2017年09月07日 17:51    来源: 千龙新闻网    

  9月5日,招商证券得知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7年8月16日对陕西金色西部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色股份”)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招商证券立即要求金色股份提供相关资料以核实具体情况,同时,告知企业补充披露相关处罚事实。

  公告显示,金色股份于2016年9月28日、2017年2月20日、2017年3月15日共三次与西安新城三秦医院签订地铁媒体广告发布合同,在地铁一号线发布站台灯箱广告共计190 块,发布周期共计21周,广告主要内容为“三秦医院妇科专业,陕西省女性健康援助基地”,金色股份所发布的医疗广告图样内容与经审查批准的医疗广告成品样件(户外)内 容不符。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

  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责令公司停止违法广告发布行为,并做出没收广告费用50万元,并处广告费用1倍罚款50万元,合计100万元。

  对此,招商证券作为金色股份的主办券商,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

  1、金色股份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未及时通知主办券商,且未进行信息披露,未按照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及时、完整履行 信息披露义务,未执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信息披露的相关 规定;

  2、招商证券知悉金色股份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及时对金色股份履行了持续督导义务,督促其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招商证券知悉金色股份收到该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对金色股份合法规范经营、防范经营风险、规避法律风险等进行了重要提示并 督促其加强相关人员合法经营意识的培训,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4、金色股份于2017年9月6日在股转系统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刊登了《陕西金色西部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补发)》(2017-033)。

  同时,招商证券提醒投资者持续关注上述事项,并注意投资风险。

  据公开资料显示,陕西金色西部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陕西省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文化企业-陕文投集团”旗下西部传媒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主营业务为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和发布。2016年5月9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837033。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